close



你一定沒看過

泰國人糯米飯居然可以有這麼多種顏色、、、


我們就一起來逛逛齋戒節市集

探索泰國素食文化新鮮事



 


10月15日至23日是泰國佛教的「普吉齋戒節」

全國各地都有宗教儀式及活動

位在曼谷水門市場大樓前也舉辦了「齋戒節美食展」

這回 TOMO 到泰國剛好能夠躬逢其盛

我們就一塊兒來瞧瞧泰國素食文化的新鮮玩意兒~

 




齋戒節慶典莊嚴的牌樓


 


 



素食什錦羹湯


 


 




竹筒飯及素食粽


 


 



泰國仙貝


 


 



各式椰子糖


 


 




台式的炒麵炒米粉


 


美食展從早上一直到晚上九點


設在人潮本來就相當擁擠的水門市場


既然是齋戒節活動


展出的食物當然都是素食


美食攤位差不多有五十多個


各家都使出混身解數


拿出自家的看家本領來


加上主辦單位在現場播放著宗教音樂


讓美食展在歡樂聲中襯托出神聖的氛圍



 


 




每個攤位生意都不錯唷


 


 




五彩繽紛的糕點


 


 




超可愛的甜點


 


 



素餃子


 


 




西瓜汁很受歡迎


 


 


 



猜猜看
左邊橘色的是大家常喝的橘子汁
右邊綠色的是什麼呢?


 




我不禁買了一瓶來喝 (20泰銖)


 


 




答案揭曉~芭樂汁
可是台灣芭樂汁不都是白色的嘛
泰國的怎麼這麼綠啊


 


 



這位老婆婆專注的神情令人玩爾


 


 




家裡的臉盆都出動啦


 


 




這紅紅一大鍋不知是什麼東東~


 



我真想問他們這鍋是什麼


可是不知從何問起....
 
就算他們跟我解釋半天


我一定鴨子聽雷聽不懂的


真想身旁有位導遊、翻譯之類的


 


 



各式的素菜


 


 



各類炸物讓人食指大動


 


 




素食雞捲


 


 




這我好像在台灣見過,叫什麼來的....


 


 




蜜餞大隊


 


 




天啊,這一堆麵山要賣到什麼時候啊?


 


 




美食展吸引很多觀光客


 


水門市場向來觀光客就很多


所以齋戒節美食展也吸引了很多阿兜ㄚ、黑人、印度人的參與


也有不少人挑選一些素食美食回旅館大快朵頤一番


這天我也挑選一些美食嚐鮮


像是這攤的條型炸物...


 


 



這一攤的條狀炸物看起來滿好吃的樣子


 


猜猜看它是什麼做的(加了什麼)?


我問了老闆


他跟我指指旁邊的這個~


 




這到底是什麼啊?荸薺嗎?


 


 



看上面的椰子餅剛炸好的,好像也很好吃的樣子....


 


 




當晚的戰利品


 


當晚我買了芒果糯米飯、椰子餅和條狀炸物回家吃


說真的


這個鼎鼎有名的泰國平民美食「芒果糯米飯」我還是第一次吃呢


還真是美味


不過我們正餐一般都是吃鹹鹹的味兒比較習慣


這個芒果糯米飯甜甜的卻是有點給它不習慣


至於椰子餅


應該說成椰子糕


吃起來好像我們這邊的發糕


平平的 (吃三塊就膩了)


條狀炸物裡面包的我猜應該是荸薺之類的吧


不錯吃


(不好意思單價有點忘了)


 


 



終於吃到芒果糯米飯了


 


 



椰子"發糕"?


 


 




裡面應該是荸薺吧


 


 




喀個精光...


 



 



中國城掛滿齋戒節節慶布條


 


 



各地廟宇都有祭祀活動



 







 

文章出自:http://blog.yam.com/tomo25/article/57773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