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年初時泰妹不小心以每晚61美金的價錢訂到曼谷艾美酒店的Avantec suite房型
這房型原價一晚550美金,自從訂到之後再加上3月住了清邁4星艾美酒店,讓我非常期待8月的曼谷之行
超想見識一下大受好評的曼谷艾美酒店(5星級),畢竟一晚1萬6的房型可不是我們平常人住的起呀




8月的曼谷之行想走休閒風,跟吳董夫人借了Canon
G11小拍一下,沒帶大砲出門
但我跟DC實在很不合,怎麼拍怎麼手震,所以這次的照片幾乎都是長工出馬
一進房間我只丟了句「老公你要記得拍照哦」,就把重責大任交給長工(非常不負責任)
基本上巡過一遍之後只有一個想法「1萬6的房間也不怎麼樣嘛!跟VIE一晚4千多的房型差不多啊」
之後和蘇小娜見面後,她也說「我被VIE寵壞了」(我們兩個真是好朋友)

長工說他覺的艾美房間的硬體設施比VIE好,我是沒問他好在哪裡
但我小小的分析了一下,艾美房間有幾點贏過VIE
一是電動升降窗簾(感覺比較先進)



二是擁有雙淋浴間
盡頭是淋浴間,左右各有一個蓮蓬頭,可以2人同時洗澡



第三點也是最厲害的一項是,房內有咖啡機(不確定其它房型有沒有)



只要把左下角的咖啡球依指示放進咖啡機裡就行了,種類齊全任妳喝



除此之外咖排機還有打奶泡的功能



最貼心的是飯店提供外帶杯,可以煮好後帶出門慢慢享用
但是外面熱呼呼的,沒人想帶著熱咖啡出門吧,所以這些外帶杯我們沒使用過



以上是個人認為艾美小勝VIE的地方,接下來看一下其它設施


進門有一個大擺設架,基本上被我們用來放報紙




客廳走簡約風格(VIE
One Bedroom Deluxe Suite房型的客廳感覺比較大)




房間備有平面電視(VIE房內也有)


和VIE一樣擁有雙洗手檯,大小毛巾、沐浴用品種類齊全



讓我不滿意的是水龍頭開關的設計,它採用旋轉式開關
或許比較少人使用,所以用起來卡卡的(其實是非常卡)
如果手上沾了肥皂便轉不開,本來以為是我力氣不足的關係,沒想到P家小魏也有這個困擾
就是這個水龍頭讓我開始不爽(莫明奇妙的生氣點)



另一個讓我扣分的點是…衣櫃會不會太小啦??
只有兩個小不啦嘰的抽屜,放完貼身衣物和泳衣之後就沒空間了
我跟長工的衣服只能跟熨斗和吹風機放一起
老實說一進房間我就開始開櫃子,巡過一遍之後對長工說
「不會吧!!這麼大的房間只有這一個小衣櫃??」
我喜歡把衣服放在衣櫃裡,每天開衣櫃挑選衣服,這樣才有住下來的感覺
看到這不中用的衣櫃,不禁讓我很懷念VIE的大衣櫃及五斗櫃



當然艾美也有貼心的地方,像是礦泉水準備充裕,光咖啡機旁邊就備了4瓶
而浴室裡還有兩瓶(房內忘記有沒有了),住艾美期間我跟長工都沒買瓶裝水,光房內的就喝不完了



扣除房間讓人不爽的小缺點以外,艾美的泳池還算可以(比VIE大)



 雖然沒有多奢華,但休憩區也不小



玻璃後面是健身房,可以一面跑步一面看美女游泳、做日光浴





浴沐間設計簡約,提供愛瑪仕的沐浴用品,基本上只有兩間淋浴室,屬於半開放式設計




同時提供基本的儲藏櫃、毛巾及體重機(有點寒酸)



或許會有人說泰妹得了便宜還賣乖,用一千八住到一萬六的房型還要挑三撿四
但如果以價格來看,這種房型我花四千元就能住到了(VIE),為何要花上一萬六呢?
(是說我也沒花過一萬六或四千元,每次都撿到大便宜呀)
再加上艾美距離BTS及MRT有一段距離,最煩人的是從BTS(Saladaeng站)出來後
要穿過patpong夜市才能回到飯店,除了一路上人擠人以外,還要一直被詢問
「Tiger
show?」「Ping pong show?」「Boxing
show?」每天問的都是那幾位先生,煩死啦!
雖然VIE附近的生活機能比不上艾美,但至少不用人擠人,也不用一直被問東問西的
最讚的是VIE離捷運站超級近,還有方便的市區船可以搭乘(加10分)
總結交通、環境、房間設施以及早餐(下一篇再介紹),我想,曼谷艾美應該確定出局
正所謂期望愈高失望愈大,下次還是去住我的老相好吧~



【後記】
住艾美的那幾天,我們不停的討論什麼是「Tiger
show」「Ping pong show」及「Boxing
show」
甚至經過酒吧街時還一直偷瞄店裡,想知道店裡是不是有老虎或者擂檯
別問我有沒有看到乒乓球桌,想也知道ping pong
show不是桌球賽事
當然沒有看到任何的老虎或拳擊擂檯,我還跟長工說
「會不會是你白吃白喝,店家請小姐出來揍人,然後說是boxing
show?」
我們幾個人想破頭還是不知道那些show到底是啥東東
當然也不想冒著被剝皮的危險進去看,就這樣不了了之的回台灣
直到有次我忍不住問了泰國老師到底什麼是Tiger
show啊?????
結果…老師說Tiger
show是↓






















Thai girl show

哇哩咧~翻桌啦!
Khon Thai(泰國人)的英文是怎麼一回事
整天給我tiger tiger,結果竟然是 Thai
girl,這會不會差太多啦
更要不得的是對方手上拿的目錄也給我寫「老虎秀」…
所以如果妳滿懷希望去看「老虎秀」時,發現老虎是Thai
girl,氣的想走出去時
Thai girl會衝上來揍人→立刻變成Boxing show
接著圍事人員上來當和事佬,邀請妳跟thai
girl打場兵乓球友誼賽→這下連ping pong
show都有了
然後一次收妳三個show的錢,是這樣嗎??

所以到底有沒有人知道什麼是Patpong夜市的「Boxing
show」及「Ping pong show」
幫忙解答人員可以免費獲得胖迪和米喇舌一次哦





ps.結果2樓幫忙來解答,感覺像是泰版18招

出處:學員吳琪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