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哦~親愛的朋友們,別急著臉紅啊,未成年的也不用急著自戳雙眼(還是大家比較想看限制級的文章)

還記得在n年前和蘇小娜勇闖泰國芭達雅時,我們很不怕死的和一位泰國司機相約在曼谷機場
直接包車去芭達雅(當時機場還沒有大巴可以坐去芭達雅),那位大哥不僅大遲到
先前打過好幾通的電話、確認信,他說的「OK OK!!」似乎都只是口頭禪而已
反正弄了一肚子鳥氣之後,最終還是坐上了他的車(單趟600銖含過路費)

一路上這位大哥拼命的用怪英文和我們聊天,一句泰文都不會的我們,決定問他一些基本泰語
除了一到十以外,還問了泰妹最想知道的「多少錢?」「便宜一點」
蘇小娜非常認真的把放鳥司機說的話,翻譯成中英文,反正我們兩個人看懂就好了

結果前陣子在為月底返泰做準時候,竟然翻到當時寫的小筆記…
上頭寫著大喇喇的三個字→「No 舔 奶~」(便宜一點)
是說雖然泰妹上星期二學到了殺價(我才剛抱怨完沒學到數字跟殺價,隔天老師就教了耶)
但我還是不懂「別舔奶」是哪門子的泰語,但我們靠著「no舔奶」這三個怪字,還是買到了這麼多好物呀
(有泰語班的人能為我解答一下,什麼是 no舔奶嗎?)



其實在曼谷,用著極簡單的英文摻雜著很怪的泰語,也能順利的點餐、買東西
唯獨在只有當地人聚集的小吃攤,我們踢到了鐵板
老闆很帥氣的拿出英泰目錄,我們兩人點了十幾樣,每一樣老闆都搖頭
不管問什麼,他只會說「oh~no~」





正當我們兩人快噴汗時,有一位泰國白領階級(穿著襯杉帶著名牌)走了過來
也是用著很帥氣的姿勢,一手撐在椅子上,帶著微笑的對我們說「May I HAVE you?」
Oh~達令,別懷疑,他的確是說HAVE YOU哦(我有禮貌的忍了下來,畢竟當我說別舔奶時,泰國人也沒笑我啊)
本來以為遇到了救星,結果我們講到嘴都破了,這位先生終於懂了的說
「Oh~~OK OK!!」「I understand now, you want me sit down, but I can't, I have go home now」
話一講完他就回位子坐下了…
(大家看到關鍵字了吧,當他們說OKOK時,千萬別相信啊)


就在我們無助的想離開時,身後傳來一個聲音「妳們會說中文嗎」
凹嗚~~~~~~我們身後就坐著一位華人呀,他帶著太太過去用餐,最後靠著他幫我們點了好多菜
而今年返泰時,我們又造訪了這家小吃攤,結果還是比手劃腳了好一陣子
(忍不住把點到的菜請老闆寫下來,下次直接拿小筆記出來,就不用再雞同鴨講了)

為了這道酸辣活跳蝦,我們比著門口的蝦缸講了好久,辣、酸都講了,老闆還是聽不懂,只會說「Oh~No」
(就是這句oh no,所以我很確定是同一個老闆)
最後是蘇小娜用著泰式英文說「Jump Jump」
老闆三人才用著夾屁股飆尾音的說「OH~~~ Jumper~~~~~~~OKOK!」
(我都指著蝦缸了,為什麼一定要說出jumper才懂啊)
(月底的返泰,我決定要用本人學到的泰語點菜,如果老闆聽不懂,我再給他jumper一下)

這道菜上桌時還有一個盤子蓋住蝦子們 50B(大家別罵我啊,我知道有點殘忍)
酸酸辣辣辣的,不敢吃生食的我還是吃了好幾口




還有這道老闆說是牛的烤豬肉
(本人已經會講豬、鴨、牛、雞、螃蟹、蝦子和魚,這次不怕點錯菜啦)




另外還有很多人點的烤魚 80B,魚肚裡塞了好多香料,一點腥味都沒有哦



我想,比手劃腳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那麼愛泰國的原因
甚至今年紅潮再起時,我們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勇闖禁區



雖然是沒在怕,但有小心的避穿紅衣,甚至是桃紅色的衣服都不敢穿
(看著他們的笑容,很難想像之後的紅潮會這麼的激烈)



回國後才發現台灣媒體把紅潮報導的多可怕,家人和同事都很擔心我們
其實泰國人都很善良的呀,飯店的嘟嘟車司機很善心的叮嚀我們別去哪些地方
(紅潮結束了,結果泰幣竟然一路狂漲,看樣子我要來好好的練習殺價還有別舔奶)



每次到曼谷旅行,都有很多快樂的回憶,當然也拍了好多照片
但大家瞭的…泰妹假屎又耳聾的出名,隨便寫一篇就交差了事
其它有趣的事,只會口頭和朋友們分享,例如魏先生一路被當地人誤認成伴遊男郎
還有一位boots男性員工翹著一隻腳用著志玲姐姐娃娃音的對我們說「Come come」
泰妹的腳當場都軟掉了啦
所以大家都懂了厚(不懂的請去洽假屎專線 ,會有路人甲同學專責解說哦)


ps.
1. 放鳥司機載我們到飯店之後,叫我們記的給他房號,他要帶我們出去玩,我們當然沒給呀,結果在回曼谷那天,他放了我們鳥
    是說這男人太沒肚量了,幸好無損我們對泰國人的印象呀~
2. 上星期泰語課教了數字,結果那個20的音好難發,所以去泰國厚,一律只能買20元以上的東西啦
3. 所以我可以假屎3個禮拜了是吧~


 


原文出自:http://www.wretch.cc/blog/whiskysky/10213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