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說什麼?』『怎麼會想學這種冷門的語言呢?』
當女高中生說出『我想學泰語時』, 通常都會聽到上兩類的回應
這時候我的回答一概是「因為我想用流利的泰語殺價嘛」(自己都覺的這理由好瞎哦~)
就因為這樣,衝動的在網路上找到學泰語的課程,當天報名,隔日便去上課

正當大家覺的我頭殼有問題時,上課日的上午,我跟鐵腳團的蘇小娜報告這檔事
沒想到她給我高八度到一個耳聾「妳為什麼都沒跟我講??我也要去上課!我想用流利的泰語殺價」
大概十分鐘之類的吧,她就完成報名手續,當晚兩人一起去學泰語
(是說我們兩個還真麻吉耶,學泰語的理由竟然一毛一樣)
就這樣,想用流利泰語殺價的兩個人開始了我們的泰語課~


「有冰咖啡嗎?」「有冰啤酒嗎?」「坐計程車去捷運站遠嗎?」「走路去7-11遠嗎」
「有廁所嗎?」「我想要咖哩炒蟹、清蒸檸檬魚、烤大蝦、炒青菜、炸蝦餅、豬肉炒飯、酸辣湯………」







「不要太甜、不要太酸、不要太辣」「冰塊、開水、白飯、米粉湯、炒麵…」



「草莓冰淇淋、麵包、蛋糕、燒賣……」蝦毀,怎麼都是吃的啊??(我的殺價在哪裡)
一般外來語不是都會教一些「你好嗎?我很好」「我叫泰妹、今年19歲」「我在哪鬼混」之類的嗎
不然也教個一到十嘛,這時候我就可以大聲的說「Helen老師,我會說泰語哦,本人專攻一到十」



是說,雖然我不會自我介紹,但我會點菜、坐公車、搭捷運、問路,這…是不是比自我介紹實用多了
而且女高中生真心的認為,學習語言最好能找同伴一起去
蘇小娜三不五時的就打來撂一句「君KiKi yu mai?」(吳琪琪在嗎)
(所以本人目前最流利的泰語已經改成「蘇小娜在嗎?」「吳琪琪在」)
不然就是約我喝下午茶,因為我們要練習講泰語(聽到的人通常都會笑出來)



上了幾堂課,覺的學泰語輕鬆又有趣,重點是老師教的還真實用,我都不知道學語言能這麼的好玩呀
(偷偷說~泰妹已經挽袖子準備月底要去曼谷驗收成果啦)
妳問我為什麼這麼愛泰國?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上輩子是泰國人吧
每次從泰國回來時,都會對自己說「我不會再去泰國了,玩到吐了啦」
神奇的是,這句話好像沒生效過~每年都會想再回去玩
甚至跟一些店家成了朋友,還會帶些禮物過去看看她們

泰國真有那麼好玩嗎?去一趟自由行,妳就知道囉





ps.上課時有一位媽媽勇敢的舉手發問「老師~椒麻雞好好吃哦,泰語要怎麼說?」
大家準備拉長耳朵偷聽的時候,老師只回了一句「椒麻雞是雲南菜哦~泰國沒有椒麻雞」
噗,難怪我在曼谷沒見過椒麻雞


原文出自:http://www.wretch.cc/blog/whiskysky/10210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