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8點準時在Greenleaf Guest house出發,今天的目標就是前往


Khao Yai National Park健行,聽掌櫃說大概會在晚上7~8點回來吧!


整各行程共有12人,拆成6人1團,我這邊的是由一對荷蘭情侶,


兩隻荷蘭歐羅肥與一個義大利人加上我,出發吧!


 


Greenleaf GH




 


樹葉七號


Greenleaf門口的路就是往國家公園的方向,開上去大約20分鐘就抵達門口,


由掌櫃領隊先去買票,票價是老外400Baht/人,阿泰20Baht/人,


價差整整20倍,這大概是泰國價差最大的景點,反正在東南亞就是要忍受這種價差,


我也習慣了…一進入園區後,阿泰領隊馬上讓我們在路邊看到頭一隻野生動物water monitor,


這是在中南半島、斯里蘭卡與印度常見的巨蜥,根據找到的資料這種巨蜥全長可達3公尺,


不過這在Khao Yai看到的這隻應該只有1公尺多吧,


這種生物大多生長在河川與水田附近,善於游泳,印象中我曾在電視看到


斯里蘭卡的土著會吃這種生物…其實還頗噁心的。



 Water monitor


隨後車子開到一處view point後,阿泰把我們大家放下來,看看風景,


並發leech sock給我們穿,這是啥玩意呢?因為在山區有太多水蛭出沒,


所以都要發這給我們穿,可以避免水蛭爬到我們腳上,水蛭這種東西


可是會吸人血的小動物,兩年前在清邁健行時,就深受其害過,


兩隻腳盤被吸的血流不止!穿上鞋套後,繼續上車出發往山區走。



 


Leech sock




 


View point

雙條往山上開一陣子後,泰又把車停下來,原來是在路上看到蠍子,


大夥馬上手忙腳亂的拿起相機,躡手躡腳的靠近蠍子照相,誰知道蠍子有沒有毒阿,


我根本就不敢靠太近,阿泰掌櫃看我拿400D就很興奮的要幫我拍照,


哈哈…我也樂的輕鬆,後來據掌櫃說,蠍子越大隻,毒性就越弱,


不過這樣說法有點不太正確啦,應該是說「蠍螯」越大的蠍子毒性越弱,


不過真正會致人於死的蠍子其實也沒那麼多啦,小白們就不怕死的繞在牠周圍拍照,


所以我常說…小白真的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哈哈!




 


Scorpion




 


一群傻子

繼續雙條探險之旅,要進入遊客中心時,看到一隻班比,嚇的跑進森林內,


又沒有要吃妳,跑那麼快幹啥…哈哈,阿泰讓大家在中心看看簡介,


休息休息,準備開始今天的重頭戲,森林健行…此時剛好是早上10點左右…




 


小鹿班比




 


跑跑跑



 


遊客中心




 


健行起點


一踏進健行的起點,就覺得這行程一定很硬,那看起來根本就像是叢林,


跟先前清邁的健行點完全不同,看來今天有得搞了我…果然沒多久就遇到要攀樹、


溯溪的場景,而且一溯溪完,我整隻腳還陷入爛泥坑中,搞得我整腳都是泥巴,有夠狼狽。




 


這根本是叢林




 


攀樹幹




 


渡河




 


整雙都是爛泥巴




 


翻山越嶺


渡完河後,繼續往上爬,阿泰腳步越來越快,帶我們跑上跑下,總算停下腳步,


架好望遠鏡,找到了今天第一項驚奇Gibbon,就是長臂猿,


這是位在中南半島雨林的特殊猿猴,我們透過望遠鏡還看到三隻長臂猿,


我想這三隻應該是一家人吧,因為那隻小隻的Gibbon都還依畏在大隻的懷中。


看著看著,阿泰又很急的叫我拿big one出來…我還以為他要我拿什麼大隻的出來哩,


哈哈,原來是要我的400D,他要透過望遠鏡幫我拍Gibbon,


不過拍起來的照片都不太清楚就是了。



 


pic.186 Gibbon




 


pic.187 3隻Gibbon


 


離開Gibbon後,繼續尋找下一各獵物,在途中,看到一些很多噁心的爬蟲類,


有變色龍,還有顏色鮮豔的毛毛蟲,我根本就不想去看這些噁心的東西阿!


不過那些小白真的很敢,在準備穿越這片叢林時,阿泰指著樹上的抓痕說,


那是黑熊所抓的,他還表示在這片叢林曾經看過幾次黑熊,可惜我們這次沒緣見到,


離開叢林後,大約是中午時分,阿泰帶著大夥去叢林外的觀景台用餐;


雖然只是簡單的飯盒,不過在叢林內爬了一早上,早就餓壞了,管他什麼鬼東西都超美味啦!




 


變色龍




 


不是我的手




 


鮮豔的毛毛蟲




 


噁心的毛毛蟲




 bear的抓痕




 


尋找獵物




 


用餐觀景台





 中餐飯盒


用完簡單的飯盒後,大家就在外頭的草坪上躺著休息,Khao Yai國家公園


除了我們這些觀光客外,還有許多阿泰學生來這戶外教學,還真是幸福阿!


大概休息到1點左右,繼續上路,翻過一小段山路後,即到達馬路,


準備搭車要前往下一站,在途中我們的導遊突然叫司機停車,


看來他應該又發現到野生動物了,可是我看馬路四周都是都是草原,


連坨屎都沒有,哪來的動物阿?

原來他發現到「遠方」有隻啄木鳥在樹上棲息,即使他每天都在這討生活,


不過要連遠在樹上的鳥他都能發現,也實在太屌了。




 


阿泰來郊遊



 


Khao Yai



 


啄木鳥


再往下走,又看到一隻小鹿斑比,這次的斑比對人就友善多了,


還從草叢跑到馬路上來跟我們打招呼,不過我們可是沒東西餵你阿,


還是你想來當我們大家的晚餐呢?哈哈…


 


沒多久,我們又看到噁心的動物「蛇」,不過小白們都不怕這東西,


大家都敢用手去撥弄它,我的媽阿…我連靠近他一步都不敢,


這些照片都是導遊跟我拿400D去照的,別看這蛇小小隻的,


他頭可是三角形,表示它有毒阿!




 


小鹿斑比




 


小鹿上馬路




 


想吃東西嗎




 


小黃蛇 (它的身軀可是想條編織得很精細的扁粗繩呢)




 


小黃蛇

下一站Haew Sowat Waterfall,抵達時大約是三點左右,


那是Khao Yai國家公園重要的景點,也是電影海灘的拍攝場景,


導遊讓大家在這自由活動;泰國的國家公園內幾乎都有瀑布,也有規劃步道,


因此都可以走到源頭,去看看這造物者的偉大,在那坐著靜靜觀賞午後的彩虹瀑布,


洗滌整天在這被阿泰操累的疲憊。一天爬上爬下的行程差不多就要在這結束了,


脫下leech sox後,才清楚看到自己的鞋子實在髒到不像話,那應該洗不掉了吧!




 


Haew Sowat



  


彩虹




 


髒鞋子


原以為今天的行程就在這結束了,沒想到一上車後,導遊又說要帶我們去繞繞,


原來是要去找野生象群,聽到大象我整個人精神都來了,哈哈…車子往深山內開,


天氣也越來越涼,開了很久很久,整車的人都快睡著,還是沒看到野生象群,


只看到幾坨大便,果然是期待越大,失望越大阿!


延著原路回來,天色已是黃昏,阿泰把車停在草原旁,


讓我們看看這片日暮西山的大草原,拿出早上帶的西瓜,切給大家吃,


哈哈…我最愛的西瓜,光是我一人就吃了快半顆,義大利人還虧我說,


台灣是不是沒有西瓜阿,哈哈…你這義大利傻屌,殊不知台灣是水國王國阿,哈哈!




 


日暮西山 


啃完西瓜後,阿泰總算要帶我們回家了,實在快累壞了,


回到Greenleaf GH已經7點多了,先去洗各冷水澡,再出來GH外的露天餐廳吃飯,


明明就很想跟同行的義大利人分享彼此的東南亞心得,不過兩人同桌嗑完飯後,


都不約而同想回去睡覺,因為實在是太累了…今天。不到9點我就在床上躺平了。


 


最後來聊聊那位義大利人好了,他說他來自義大利,不過卻在英國工作,現在則是辭掉工作,


準備要在Krabi開旅遊公司,所以他已經在越南、柬埔寨、泰國、寮國旅遊了大半年,


想要研究研究東南亞的旅遊生態,因為我也去過寮國與柬埔寨,所以一路上我們倆特別有話題聊,


都在互相分享旅遊心得,更屌的是,他連中國的歷史也都小有研究,連KMT這玩意他也問我,


還問了我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我的祖先是哪人?這問題也很困擾我啊!


 


補充資訊
位置:
Bangkok東北方,距東北大城Khorat約45-60分鐘車程


交通:
從Bangkok Mo Chit巴士站,搭前往Khorat出發的車,至Pak Chong下車,約2小時抵達,票價約157Baht
若從東北城市,如Surin, Si Saket, Buriram要抵達Pak Chong,則必須先到Khorat換車
 
住宿:
Green Leaf Guest House
價格:200Baht/night/fan room/cold water
網址: http://www.greenleaftour.com/
電話:044-365073, 044-365024
手機:089-4248809(Mr.Nine)


Tour
Green Leaf Guest House
價格:
One day tour/1300Baht, 整天行程約12小時
One and half day/1500Baht,除第一天前往國家公園外,隔天下午會前去參觀洞穴,溫泉,蝙蝠與日落
(費用包含國家公園門票(400Baht),交通費用,中餐,水與嚮導費用)
 
註:關於Green Leaf Guest House,距Pak Chong巴士站約8公里,故若要前往的遊客,建議到Pak Chong後,撥電話給Guest House,英文可通,請他們開車來接,若要參加Tour,則會免費接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