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上的紅衫軍情勢猛烈,電話中母親關切的語氣殷切,只差沒有開口叫我搭最近的一般飛機回國,其實我自己的心也在掙扎,因為一切都那麼不確定,我住飯店附近的狀況一如往常,絲毫沒有任何異常,我懷疑這是在同一個城市發生的事?還是兩個不同頻率的世界?為何聽到的和感受的差距如此大,是我當局者迷,還是旁人看讀說故事,扭曲了事實。這是我星期天早上醒來,看著窗外湛藍無雲天際時心中的疑問。

當我走出飯店準備覓食時,看見了不同的氣象,silom路上陸陸續續已經有一整車一整車的瓶裝水運進,擺放在路邊,原本路上各式飲食的小攤也被賣香粉、賣水槍的攤子取代,以前熟悉的店和小攤都休息關門(還是避難)了,看來真的有點味道出來,路上也有小型的凶器出來行兇,三不五時會遭偷襲,但就只有這樣嗎?和我想像中的景象實在有段不小的差距,是我期望太高?還是局勢真有變化?我的憂慮被催化、擴大。



但是當我吃完飯,並完成預計的採購計畫,再回到飯店附近的時候,光景已經全然不同,街頭充滿著「肅殺」的氣氛,來自四面八方的人陸續湧上街頭,BTS、MRT也一班班送來勇赴戰場的男男女女,手持器械,每個人的眼光躍動著戰鬥力,此時雖然陽光耀眼,空氣中卻凝結著濃厚風雨前寧靜的意味,讓人起雞皮疙瘩,戰況是一觸即發,一場腥風血雨看來在所難免,眼前風雨欲來的景況,心中不禁竊喜,這下可真是來對了! 

回到飯店匆匆放下東西,換上戰袍(雖然不知道該穿些什麼,最後換上透氣易洗的運動衣褲),腳穿夾腳拖鞋(我可不想看我的球鞋在「水深火熱」中載浮載沈),把錢、手機和相機塞進之前買好的防水袋(THB49,真的很好用)中,然後我看著太陽眼鏡,猶豫著要不要帶出去,我很怕在一陣兵荒馬亂中會遺失或損傷,但最後還是決定帶出去,因為太陽實在很大(不過這是一個重要的決定,成為我戰士變身的重要指標),著裝完畢後,取出我的第二生命--一支「T-500」型槍,輕撫著神氣的槍身,期許人槍合而為一,共創一番大事業(這好像是揭竿起義的場面),看著鏡中拿槍的自己英風颯颯,威風凜凜,戰鬥力也陡然升高,情緒慷慨激昂,不禁露出自信(傻傻?)的笑容,待武裝起精神後,勇赴沙場。


在出飯店前,在飯店廁所先將彈藥上膛,以免在外補給時就遭遇襲擊,一出大門,走在飯店前的空地上(因為大門口已經搭起封鎖線),迎面襲來的不是曼谷的高溫,也不是預料中的水柱或擁擠的人群,而是歡樂喧囂的音樂,挑逗著我的神經,通過封鎖線,放眼望去,眼前盡是一片「殺戮戰場」的景象,大小水槍、水箱(真的是移動式的水箱)、水管、水桶盡出,水線紛飛,不到50公尺,我已經身中多槍,衣服濕到連內褲也無法倖免(但我有先見之明,當然沒穿啊),身體曲線盡露(有激凸耶,真是害羞),髮型也亂了,外加香泥加持,相信連我媽看到此時的我一定也認不出來,但是放眼周遭,這樣的模樣才是標準裝扮啊。


順著不見盡頭的人龍緩緩前進,各類零星砲火紛飛,有時是小小的祝福,有的是升級版加農炮,也有的直接是醍醐灌頂,最大祝福莫過於來自消防車級超大型水柱,噴灑時天降甘霖,歡聲雷動。更有甚者將砲彈種類升級,其中最經典的是屬於來自西伯利亞的祝福,一時間足以讓人顏面神經失調,沁涼到底大呼過癮,比吃airwaves還刺激。



祝福的傳遞是全方位的,有正面迎擊,有時側面偷襲,還有的是冷不防的回馬槍,讓人有「四面楚歌」、「草木皆兵」之慨嘆,瞻前無法顧後,其中最讓人無法防範的就是來自大樓頂樓漫天而降的「天降神兵」,最出奇襲效果,也最讓人驚喜,總能引起一陣陣的歡呼。


除了水的洗禮外,人群中可見男男女女人手一缽,裡面是由一顆顆圓椎狀類似香料的物體和水後的泥狀物,見到喜歡的人就在人家臉上抹兩下表示祝福,如果真的很喜歡的話,就在身體上多抹兩下,如果真的喜歡得不得了,呵呵,那就下重本吧,整個缽滿滿的祝福就從頭到腳就送給對方,就像在泥漿浴中翻滾過一樣。但有個情況我倒無法理解,就是香粉泥往臉上一抹,冰涼感立刻蔓延半邊臉,原來裡面加了藍色counterpain藥膏,這算是極致的祝福,還是….,不過這倒也有提神醒腦的功用。

如果水仗和抹香粉泥還不夠表達祝福,最直接的就是抱抱,再不然就是親親了(呵呵,真的太直接),一路上不少人就上演著陌生男男女女在大街上摟摟抱抱這等有礙「社會善良風俗」的戲碼(但抱、親之前,還是會禮貌性地試探對方的意願啦,不過,只能說大家都真的很友善,失敗率不高),不過,也有人太愛我,就直接上下其手,讓我驚呼連連,最後也施夷之計,還施彼身,搞得兩人在路旁大呼小叫,樂不可支,結尾以擁抱收場,雖然彼此眼角還漾著淚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