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Teacher Helen:

 

我是初級2的學生  就是元旦時在曼谷把您所教的泰文

發揮得淋漓盡致的學生( 有點不好意 思說)!!!!

 

打從出關到搭小黃我都盡量把所學的泰文秀一下 !!

在機場等排班計程車時小櫃台有兩位美女問bai nai ?-------  bai silom

 

上車後就跟司機說silom soi 3  於是也很順利到達喔!

 

往後的幾天仍不放過機會的找路邊的情侶問路 

其實那天本來是照著旅遊書上找海鮮餐廳誰知道從捷運出口的警衛

開 始問 ran ahan tale yu ti nai? an nee mai mee!!

 

 

問過幾個之後答案都一樣於是決定找年輕的情侶再試試看

yak gin  ahan tale , mee ran ahan tale mai?  (想吃海鮮, 有海產店嗎?)

沒想到女的很友善的指一指購物中心說

ti nee mai mee!!  mee  ahan Ji bun,  (這裏沒有, 有日本料理, 韓國料理)

 ahan Gao lee 於是我接著說 chob gin ahan tale !!  (喜歡吃海鮮)

那美女回答 bai somboon yu ti hui- kwang! (去Somboon 建興酒樓, 在惠ㄎㄨㄤˊ)

就在下一站嘛!  於是我很開心的說kob khun ka!! ( 謝謝喔~)

 

再來就是吃東西喽 !  我每點完一次餐 就會聽到小姐說mai ao ped !! (不要辣!!)

什麼!! mai ao ped !! (什麼!! 不要辣!!) 

怎麼吃阿! 泰國菜就是ao ped ! (要辣!)  才好吃阿

 ( 感謝泰國美眉的貼心喔) 於是趕快補上

ao ped !! ao ped !! gin ped dai!!!!! (要辣!! 要辣!! 可以吃辣!!)

還好受了 Helen 老師的催眠 這些對話已深入腦海!

 

個人覺得最驕傲的算是被當地的泰國人問路喔!  

話說當天正要進入BTS門正要關時突然背後有人叫我! 是要跟我搭訕嗎?  (想太多)

待我回頭時那個帶著小孩的爸爸問 an nee bai sala daeng chai mai?  (這是去Sala daeng 是嗎?)

我不慌不忙的說chai ! 爸爸接著說 kob khun krab!! (謝謝)

我當然也接著說mai  ben rai ka!  (沒關係!)

我不是亂呼巄的喔!  因為我也在同一站下車喔!

當我回過頭時發現同行友人正投以驚嘆的表情看著我呢! 

嘿!  嘿!    嘿!   有一點得意  泰文沒白學喔!

 

最後在路邊買水果及飲料真的有被誇pud thai geng mak mak! (泰語講得很好喔)

就像Helen 老師說的!

 

這是我學泰文之後第一次實際經驗  其實在當地有很好練習的對象

以我的觀察及時地演練  有幾種類別的對象:

 

1. House keeping   這一次住的飯店遇到的 House keeping  

很友善都會自動打招呼  這時  就 可以練習一下你的泰文喔!(ao nam ka) 也可以喔i

 

2. 路人    越年輕越好  像我朋友就專找美女下手喔!

一方面也是要看美的人事物嘛!!

 

3. 路邊攤   建議找媽媽或阿婆型的 她們都很友善 很樂意跟你聊聊天 

而且還不吝嗇誇獎你喔!

 

這是我的經驗希望分享給正在學習泰語的同學

 

最最重要 的是感恩Helen 老師的魔音傳腦

讓泰文久久無法從我腦海消失! 哈哈哈!

 

by 初級2學生玉蕙

 

新年快樂

 


 

這輛重機是住同一飯店的瑞士遊客的、

當他看到我們用發亮的眼神看著他的愛車時,

他也很開心的跟我们分享它的由來喔!

還要我坐上去試一試呢! 話說這是之前皇家成員的車、

後來就從皇家警察那以二手方式取得喔!

車子保養得真好!!!! 悄悄的問他花多少錢買的?

30萬泰銖!!! 他說! 我的朋友直呼好便宜喔! 於是我問他住泰國嗎?

No! I dont live in Thailand. I live in Switzerland and I come here four times a year.

 

 

原來這位老哥在瑞士是位音樂家呢!  只要來到泰國這就是他代步工具喔!

他還告訴我他這次要從曼谷騎到Pattaya 一路玩下去呢!! 好羨慕喔!

原來他也是愛泰一族ㄋ! 那他不在泰國時機車怎辦? Don’t worry !

他只要付一千銖一個月就會有人幫他照顧車車喔! 是不是超讚呢!!

那車上的那個人是誰阿?? 是我啦! 捨不得下來啦! 哈!哈

 


這是在超市看到的雞蛋喔!

但是為什麼有粉紅色的啊? Teacher Helen ??????????????

 

 


 

 

 



這就是偶啦!! 在舒服的飯店房間裡面!


那就大概的介紹一下這個飯店啦!    個人還蠻喜歡的喔!       


 


位於Silom BTS Chong Nonsi 地點很讚!!! 離 Patpong 很近。


當時曼谷機場關閉時有天突然看到飯店


 


在ั作特惠!


 


二話不說快訂下去! 原價 3000左右一晚 馬上便成


含稅+早餐 只要大概 1600 真是撿到了 !!!!


 


飯店左轉路口有家7-11    路口兩旁各是I- Residence


 


The Heritage Bangkok  我住的是


FuramaXclusive sathorn 蠻推薦的!!!!


 


這張照片就是從我住的飯店照出去的   三家飯店都蠻新的!



 



左邊白色那棟是I- Residence     


右邊那棟是The Heritage Bangkok


 


房間內部



 


 

 


 

 



小廚房



 



舒服的沙發!



 


 

 

水門市場路邊攤1.



好吃的炸雞


雞腿一支12 銖


雞翅三支20 銖


 


 



 


 



涼拌芒果? 涼拌木瓜絲?


 


 



 


水門市場路邊攤2



 


 



 


 



 


 



 


 



這是水門市場Fashion Mall對面的小巷弄


因為這次在買了好幾件牛仔褲(實在好便宜又有型)


老板說拿到對面修改褲長一件只要50元喔!


 於是找了一下!裡面巷弄裡真的什麼都有耶!



 


 


找到了一位阿媽修改 (忘了拍阿媽的照片!)阿媽人很好修改完還問我們


khun ma jak Singapo chai mai? Mai chai ! chan ma jak Dai wan 我回答。


於是 ○○○×××-----把課堂上老師教的句子拿出來演練一遍、


果然阿媽又說pud thai geng mak mak! 哈哈


(阿媽說的是: 泰語講得很好喔~)


 



 


 



這是水門市場周圍的路邊攤活的小魚喔! 很有生命力的跳躍著 ,


當地人是涼拌現吃耶!我沒吃啦!下次一定要試一試!


 


 



炸丸子 泰國人真愛吃丸子呢

到處都有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