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很多人都有跟團遊泰國的經驗但是我沒有!!!><


所以偶而會有以下的日常對話發生:


朋友A:    ~~泰國那個格蘭島的沙好白喔..而且拖曳傘好好玩…Amygagi你有


                沒有去過?


Amygagi :  沒有ㄟ


(心中OS: 可惡…Pataya我去到不要去了只是自費的海上活動好貴..我玩不起嗚嗚嗚...)


 


朋友B:    Amygagi!你們泰國的大城古蹟聽說很酷列入聯合國一級保護耶...你去過了吧!!


Amygagi :  ...沒有去過


(心中OS: !...阿育塔亞很酷不用你講我也知道!...只是那裡離我泰國住處很遠很難去..嗚嗚)


 


朋友C:   上次啊我們去那個夢幻世界ㄚ玩那個Go Kart粉好玩ㄟ…AmygagiAmygagi你記不記得在哪一區啊?


Amygagi : ㄟ抖我根本沒有去過夢幻世界-_-


 


 


喂喂喂!!...A.B.C明明都只有跟團去過一次泰國卻講的好像比我還熟泰國可惡!…不能被這樣比下去我也要來去參加一次跟團遊才行就這麼辦!!


Amygagi開始上網找行程~~~…傻眼~~~…跟團玩泰國還滿便宜的耶我每次自己去泰國光是買機票就要一萬塊了而跟團玩六天包吃包住包交通才幾千塊感覺真划算說不囉唆要選就選最便宜的!!...2999玩六天!!...嘿嘿就是它了!!!


就這樣我和朋友小廖一同參加了超低價旅遊團要來去泰國了啦啦啦啦啦~~~


(PS.2999並不含簽證兵險什麼的所以加一加要5千左右)


 


第一天


第一天就是要坐飛機而已而且是晚機-_-…晚上1020的華航深夜1點會到BKK…我知道我知道這就是低價團的代價啦沒辦法沒辦法的啦~~


如期到達曼谷後我們像小雞一樣跟著領隊坐上大遊覽車往飯店出發囉^^…今晚要住在市郊的Royal City…是一間滿普通的飯店不過還滿乾淨的而且我們到飯店都兩點多了根本也不需要用到什麼設施所以普通的就可以了啦累弊了趕快弄一弄來去睡覺吧晚安~~


 



(就是很一般的房間囉~~)


 


第二天


鈴鈴鈴鈴鈴鈴..可惡的morning call!!...六點!!...六點就被摳起來了..好痛苦呀><…沒錯跟團最痛苦的地方莫過於每天都要早起了因為要在短短的五天半玩這麼多景點就必須要充分利用時間才行..加油吧早起身體好><


在飯店用過早餐後我們要上路了!!...第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大城阿育塔亞!!


 


大城距離曼谷北方約一百公里處...自西元1350年至西元1767年曾為泰國首都...是泰國年份最久的首都有四百多年的輝煌歷史...佛教精髓在此達到顛峰並深植於泰國文化中.大城時期可說是古代泰國的黃金時期...經典的藝術品和輝煌的建築物再再顯示此時期的繁榮…而根據文獻記載指出...在十七世紀全盛時期...遠東地區..世界各地的船隻都溯著湄南河而上...進行貿易往來的商業行為...可說是盛況空前民生富裕.


 


但由於內部衝突不斷以及皇室宮廷的逐漸衰弱...使得西元1767年時大城遭受緬甸軍隊的徹底破壞...就連寺廟大佛也難倖免...之後終於滅亡...雖然不久之後鄭王擊退緬甸光復國土...但大城已受破壞...之後拉瑪一世將首都遷至曼谷...大城也就漸漸沒落了...西元1991年12月13日大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級保護古蹟之一~~


 


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我們來到了大佛寺(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yamongkhon)...!...很有古蹟的感覺~~有許多斷垣殘壁但也有保存很好的建築跟吳哥窟有一點小像~~


大佛寺建於西元1357是大城王朝的創世主所建設建築精緻寺廟宏偉可以說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建築大佛寺以臥佛和寶塔最為著名塔旁有大群的佛像非常莊嚴~~




(很多地方都有臥佛這裡也不例外~~)




(花園整理的也很好..和古蹟相得益彰~~)




(很虔誠拜佛的信徒~~)




 


(到處有很多佛像感覺很莊嚴)




(也有後來才新做的佛像)




(這個一看不用說就是古蹟~~)


 




(從寶塔上往下看~~)




 



(剛好碰到學生旅行很有趣~~)



 




 



(也可以爬上去看裡面裡面也有佛像但光線很暗)



 


 


當人呢走在這種有歷史文化的地方的時候感覺自己也更有氣質了起來整個氛圍就是不一樣很好很好~~參觀了一小時半左右我們要離開大佛寺了準備去吃午餐!!


(我原本以為還會去看別的古蹟但並沒有-_-…只有看這一個而已導遊說其他古蹟損壞的很厲害就沒有安排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如果對古蹟很有興趣的朋友這種走馬看花的行程一定是不能滿足你的><)


 


午餐是到大城酒店吃把費助助餐很不錯喔有很多泰國菜可以吃呢呵呵呵呵呵~~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