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史瓜妹2012/10/17



其實很早以前我就超喜歡泰國了,尤其自己又特別愛看泰劇,即使都是很灑狗血的戲碼,但他們誇張逗笑的表演,又時又演的超悲情讓我更加愛泰國的戲劇跟OST,當然帥哥美女也是我愛看泰劇的原因之一。


 


這回去到泰國,必買必做的事情當然有很多。況且這是我第三度來到泰國耶


Helen老師昨天課堂還正巧說了句【去泰國的次數比去台灣屏東還多】,這句話真的是太神準了..打中我心。


 


這回去到泰國,帶著我還有點破爛的泰文上場,沒想到卻還真派上用場。下面就是我的旅遊趣事 >>>聽我緩緩道來吧~


 


【住】


首先,一下飛機當然是去旅館check in,但我住的是BBK UNIQUE 好像是台灣人開的,不過滿溫馨方便,舉凡各種家電,它全都提供,可以說是公寓式的GUEST HOUSE,且一晚才$1100泰珠(包早餐),兩個人住也才花不到$550/PER DAY,此外,此旅館提供免費Shuttle bus到地鐵站,若想走路去也可,其實只花8-10分的腳程吧,還有泰式按摩更是不能不體驗,要是你懶的跑到外面按,或是每天逛到很晚才回來旅館,其實你可以請櫃臺幫你預約按摩,因為他們隔壁就有開一間嚕。反正到這邊→啥麼都好,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機會和櫃臺人員練泰文><



BKK UNIQUE WEBSITE: http://www.wretch.cc/blog/pinasoda


 


【食】


說完了住,當然人生大事就是吃吃喝喝,所以我旅伴從出發就一直不斷吵著要吃海南雞飯,我心中的泰語「ㄎㄠˋ‧滿‧ㄍㄞˇ」當然馬上衝上腦袋,但我來泰國才不想吃這麼普通的東西咧….所以我到處幫我朋友問Mee‧ㄎㄠˋ‧滿‧ㄍㄞˇ‧ㄇㄞˊ」,所有的店都說…ㄇㄞˋ‧Mee ….只好退而求其次,改吃個Senmenam的湯麵配上個chanom 泰式奶茶,我還特地強調是see‧宋 才要點來喝^^


 


【玩樂】


這次的旅遊中,我們安插了一天去北碧看桂河大橋,坐坐死亡火車。當初原本想跟泰國鐵路局買便宜的車票玩一天行程,但後來認為出去玩還是不要太受罪,尤其是大熱天,我可不想出去玩,還得順便帶個中暑的禮物回房,因此我們透過旅館代訂了一日遊。


 


說真的不是很了解桂河大橋這段歷史故事,當初只是想要看看死亡火車到底是有多可怕,但是親臨現場後,其實→一點也不可怕耶。只是火車在沒有太多支撐物的軌道上走著咻一下就過去了。但真正比較有趣的是去Sai Yok Noi瀑布玩水,還有搭竹筏享受微風輕拂的愜意,以及騎大象 (可以說Kiˊ‧ㄘㄤ 嗎?)


 


騎大象的時候,我跟大象的大叔講了一堆泰文,結果他也開始跟我亂槓,所以我忍不住的開始把他當練習對象,拼命的把我會的泰文都從腦袋翻出來


 


對話


我問ㄘㄤ hiuˊ‧ㄇㄞˊ?


愛說話的阿伯 hiuˊ ma !!


我馬上讓我同學丟個香蕉給ㄘㄤ,但一條哪夠呢?ㄘㄤ拼命的一直捲鼻子跟我們要,偶爾還故意對我們吹氣→好噁的感覺。


接著走著走著.阿伯開始跟我介紹植物,我告訴他「 chen pu phasa thai day nid noi. Mayˋroo khum pu a rai?


阿伯就繼續騎著大象,開始問起我的身家背景當然聽得懂我就回,接著騎了一會,要拍照嚕他跟我們要相機,說要幫我們照,因此我們讓他照個過癮。結果他說roi baht /per person


 


蝦咪伙,這也太貴了,馬上用殺價的泰語跟他說「peng ma ma, yiˋ sibˇ baht」。


哈哈~~他說我geng ma ma然後馬上像電視劇中的演員一樣,誇張的跑去跟其他阿伯抱怨,說我會講泰語,還說嫌他很貴 ><


 


反正抱怨歸抱怨,他還是拼命的跟我聊天,他說pom chob khum..


~以為我聽了會心花怒放多給小費嗎?我馬上回說Khum chob chen, deˇ chen maˋ chob khum哈哈哈他聽了又狂笑,還稱讚我naˋ rak




 



【在CHATUCHAK遇上Ken


…Chatuchak真的是太大了,逛到我腳痠,但是呢卻讓我看到Ken耶,ㄟ不是真人Ken,是他的面具啦^^有看過「下一站說愛你」的電影,肯定知道他本人啦。我可是還看了他所有的電視劇,只除了 一兩 部怪怪的,實在看不下去。現實中的Ken是個好爸爸,好老公。所以我才那麼的喜歡他。我朋友又太了解我對他著迷的程度,所以剛好他代言的男性潔膚用品的攤位擺了一堆他的面具,我的好朋友就衝上前,然後指著面具跟他們繞英文說I want this..give me..give me」。我有點要熱淚盈眶了,我都不好意思去要,我的朋友完全沒有那半點害羞的表情。因此,我們成功要到兩個面具,然後晚上就發神經的躺在床上戴起他的面具發笑/起肖^^




 


【總是有些意外插曲一】


我們的旅程中安排了一趟Chocolate Ville巧克力村』,原本是先搭到Lat Phrao站再搭taxi過去會比較近一點。但因為泰國的雨神出現,所以我們白天就先去Big C & Central World 狂血拼,等到雨勢稍小後,才背著一堆戰利品直接從Central Worldtaxi過去。但是..猜猜我們招了幾台taxi,才踏上往chocolate ville的路??...招了第六台,才有計程車司機願意帶我們去,且不能跳錶。


前兩台說$400計價,我們喊Peng ma ma, by meter、」,第三台說mayˋroo yu ti noi?,第四台跟第五台都拒載,終於盼了好久,有台taxi送上門來了他也是喊seeˇroi但我們又大喊Peng ma ma, lod noi dai mai??,終於用著誠意打動他的心。


只是他真是個心好,卻又倒霉的司機,因為給他$300真的很不划算,畢竟還要付high way toll >< 真想對司機大哥說聲khum~jai dee jin jin


 




【總是有些意外插曲二】


因為是朋友頭一回到泰國,泰國的特色不就是人妖特別多嗎?夜生活燦爛嗎?所以我們就買了金東尼人妖秀的票。但實在不清楚怎麼到秀場,所以一出地鐵站,傻傻的以為應該問問路人就可以找的到路,也以為只要幾分鐘腳程…….錯,根本大錯特錯。我們似乎搭錯站,所以呢就路上到處問,一問,以為是個泰國小妞,但其實是個剛到泰國工作的中國人,她正好有個在當地居住很久的上司要到這帶接她一塊用餐,所以呢這好心的小姐,就問了他上司,沒想到上司這時開著一台跑車來了然後讓我們上車。說要帶我們過去..wow~~


雖說我們很客氣的婉拒,但中國人那股直爽豪邁的氣魄,就是硬叫我們上車。所以盛情難卻之下,我們兩個不怕陌生人的女孩就這樣搭上他的跑車→咻去了金東尼人妖秀場。


 


這位好心的老大哥說真的,也是佛心來著,原來一聊才發現,我們不是頭一個他路上撿來的華人,他也撿過其他中國人,還連旅館跟房錢都幫人付好咧。只是他的佛心跟泰國人一樣,連開車的狠勁也跟泰國人一樣嚇的我真有點膽快跳出來了。






【總是有些意外插曲三】


事不過三,但是倒霉的事過了三,是不是就會否極泰來?


最後待在曼谷的這天,我們選擇去搭Chapo Phraya cruiser,一邊吃飯,一邊遊河看夜景。但壞事又來攪局。以為出了Hua Lamphong站,搭個taxi就可以去搭船了,但原來我們得搭taxi繞一大圈到河的對面去,所以嘟嘟車讓我們乾脆去碼頭搭一般的船隻到對岸,再 Chapo Phraya Princess Cruiser…因為這樣是最省時又不塞車的方式。只是我們到了碼頭,第一個賣票人員說,我們不能從這搭,要去下個碼頭,結果我們就狂奔到下個碼頭,到了下個碼頭,他們又叫我們去另個,結果我們一路跑跑跑,莫名的跑來Hilton Hotelshuttle boat前面,也幸運的碰到個hilton hotel的人員問了他ta、‧ rayu ti noi?? Nangrabai ti nee同時把預定信拿給他看,這好心的pu chai就看了我們的confirmation letteraddress後告訴我們要across the river。但我們超緊張的,因為maymee  wela ….告訴他arrive by 5:30pm, now only 2-3 minutes left。所以他居然叫我們直接坐上Hilton Hotel的接駁船,然後讓我們和他們的客人一塊共乘,並且..還拿出手機打電話給船務人員,要他們等我們。至於為啥我知道他講了啥呢??因為我耳力神奇的聽到他講泰文「有兩個女孩,正在搭船渡河,要去搭你們的boat+吃飯剩下的後面對話.請他們等我們到再開船的話..我就聽不懂啦,但用猜的也知道。一下船後,他指示我們衝出這條街,一出去搭taxi到碼頭,大約幾分鐘車程。因此,我們又狂奔了起來!!氣喘噓噓。


最後,我們遲到了15分鐘之久,且所有船員一看到我們就說「maˇ了, maˇ了」,頓時他們都開始活動,等我們兩個上船。~真是驚險的一日~


我一定要寫封感謝信給Hilton Hotel向那位不知名的服務員致謝^^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