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有鼎泰豐、北京有全聚德、那曼谷的觀光代表餐廳就是建興酒家了,連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在拜訪泰國時都特別來這邊用餐


建興酒家 SOMEBOON SEAFOOD




請記好這幾個中文字英文字,差一個字都不行,因為它連偽物都很有名!!!

建興酒家目前共有五間分店,也請先記好你想去的分店的外觀








詳細地址請見官網


也因為招牌響亮、樹大招風,想偷人家名氣的偽物餐廳也是不停冒出來,最常見的情況就是:你搭上TAXI(或嘟嘟車)、告訴司機你要去Someboon Searfood;「I Know!I  Know!」司機熱情地回答,把你帶到一間也是有個大螃蟹招牌的餐廳,裡面有海鮮有中菜,但結帳時,價格怎麼和網友說的十萬八千里,2000還是3000泰銖跑不掉。

因為,他們載去的,是Someboondee Seafood、建興酒家、或是建興酒家......偽物還不只一間

最出名的偽物,應該是這間
Someboondee Seafood 建興好海鮮,


螃蟹的腳在跳舞嗎?招牌的建字的燈還不亮,不夠偽喔!

而就在我住的青年旅社和BTS Phaya Thai站之間,也有一間
裝潢華麗、遼原廣闊的偽物
看到這傳說中的偽物我竟然覺得好興奮。





外面停了幾輛嘟嘟車,敢情是剛剛載還是宰了一群觀光客進來

Phaya Thai站附近還有另一間,小小的,好像是叫建興大酒家,有點破爛,不知道算是攤子還是餐廳,要是真有觀光客被騙過來這裡,那也夠囧了。




入住飯店、換件衣服之後,就準備前往用餐。
由於我食量小,之前就約了一位台灣的網友一起去吃。在MRT Chong Nonsi下車後,坐上嘟嘟車,給了司機地圖和地址,他還是把我們載到偽物餐廳裡去!!!

他把我們載到一間外觀很像啤酒屋的露天餐廳,然後說就是這裡了。
「NO!NO!It' not here!」我連忙說,這明明就和建興酒家白色的建築物相差太遠了。司機不太耐煩地又繞到別的地方,他又停在個不曉得是什麼鬼的地方。「It's here!」他說,真的準備把我們趕下車。
「It' not here!」我再說。

然後他竟然再繞回去那間露天啤酒屋,說,
就是這裡了啊!妳看!Someboon!Someboon!
我真的氣死了,把我當笨蛋嗎?我很生氣地大喊,「It' not here!帶我們去正確的地方!!」

其實沿路我更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旁邊那個網友完全就像中風一樣,完全不吭聲,一句話也不敢說,就讓我這個弱女子來和司機抗爭,搞得我像個潑婦一樣。

慎選旅伴是非常重要的,就算只是一頓飯,現在想想這網友怎麼會那麼孬

然後,司機一邊咕噥地唸唸有詞,第四次才把我們載到正確的地點,
終於,眼前出現了這白色的建築物.......



不誇張,我真的打從心理泛起了微笑,吃一頓飯也要這麼辛苦,這也是觀光的滋味吧!
幸好這間建興酒家開到晚上11:00,還有時間可以好好品嘗


 


※建議搭乘捷運前往,方便又不會被騙


 


文章出自:http://blog.yam.com/queenvia/article/480939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