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上過任何的烹飪課程,泰式料理可是我人生烹飪課程的初體驗,總是跟著大廚在旁邊插插花切切菜,鮮少自己掌廚握鍋享受自己也是大廚的快感,這次終於能在泰國一展身手了!!在泰國有很多學泰式料理的地方,Google 關鍵字 "Thai Cooking Course",會出現琳瑯滿目的資訊,慎選學校及課程也是相當重要的,記得也去看看有沒有相關的評價.選定好上的學校及課程,也最好先用e-mail 預約,並且也可以測試他們的服務品質及回信的態度.另外,如果你是住在離學校有點遠的地方,有時候料理學校也會有專門的車子接送喔!!









Baipai Thai Cooking School


精挑細選了兩間學校-Baipai Thai Cooking School & Silom Cooking School.先讓我來說說-Baipai Thai Cooking School.(學費:泰銖1800/per)+接送 









2F的休憩區



一個非常舒適的料理環境,是個半開放式的廚房跟學習空間,雖然老師跟助教都是泰國人,但是請你放心都是全英文授課.一開始上課會先集中在2F的休憩區,老師會先點名,然後讓大家自我介紹並且說說你為什麼想要來學泰式料理.隨後會請大家換上Baipai專用的圍裙.這個時候我已經想像我是個大廚了(但是心中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









芬妮小廚









左邊有一排泰國香料食材圖片對照圖







料理的小食譜

上課之前每個人會有一本精美的料理的小食譜,可以讓你在上課時,邊寫下自己的筆記!還好我是跟隨大廚來拜師學藝,這些泰國食材的英文名稱可真是把我給搞死了!!



Baipai的開放式廚房非常的舒適,在老師料理台上頭有個大鏡子,做示範的時候可以從鏡子看到老師如何料理食材,廚房設備是一流的好.










料理台


另外,示範桌的後方,每個人會有一座簡易的料理台.在老師示範完之後的每道菜,就會在這邊料理自己的食物.









簡易的料理台

每天學校都會有不一樣的食譜,大約會是3~4道菜+1道甜點的組合,一星期可能會有兩天的菜色是重複的,所以挑選自己想學的料理,可以自行上Baipai的網站上參考摟~







3道菜+1道甜點的組合







自己調製調味料!!



這次精選了自己想料理的-Spring Rolls,Spicy Grilled Beef Salad,Green Curry Chicken, Egg Custard.這次其中以泰式炸春捲跟綠咖哩是我們主要的目標.老師會先在料理前會介紹料理泰國菜的各個食材,也會介紹要如何處理各個食材及其特色.你知道嗎?!泰國菜的烹飪 都是不用橄攔油的,因為會把泰國菜的料理香味給破壞!









Spring Rolls







 Spicy Grilled Beef Salad







Green Curry Chicken







Egg Custard




每在老師示範完一道菜時,都會有同學們最愛的試吃時間,試吃完之後,就讓同學們自己親手掌廚.然後每做完一道理料,就可以品嘗自己的作品摟!!我最愛試吃了!!怎麼能錯過這種要的MOMENT!!








試吃中!!






試吃完之後 開始烹飪


所以如果你選的課程是早上,那就儘量的不要吃太多的早餐,中餐也可以省一頓就在學習之中就能吃的飽飽了!!每當完成一道菜色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而且也發現自己還蠻有烹煮泰式料理的天份呵呵!!










很有成就感喔!!


Baipai在上完課之後,送了我們一個小禮物~一個他們自製的相框,真的很sweet!!Baipai真的很用心,我想這是每個上課的同學都能感受出來的!!










Gift from Baipai



<芬妮 感想>








@Baipai


雖然每每總有在慌亂中完成的感覺,但是我覺得對我來說是個新嘗試,最好兩人一組來學習,還好跟隨皓皓大廚要不然小廚娘可能會在這邊戰敗!!整體來說Baipai的環境非常舒適,是屬於比較中高級的Cooking學校,半開放式的空間讓大家更感覺舒適.雖然價錢不大便宜但是我覺得值得!!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已經花了機票住宿遠渡重洋來到泰國,這錢已經不算什麼了!!

缺點 : 在網頁上有提到會去逛市場認識食材,但是課程中少了這段我覺得應該會是很精采的部份,這個是比較可惜的一點!但是如果初次想來泰國學料理的人兒,Baipai是非常值得推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