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凱出現在很多班
跟林小男同班也跟ช้าง อ้อย同班
跟任職泰航的女友結婚後
今年六月一日起已經到ชลบุรี Chon buri 工作
每週五下班回曼谷星期一一早
再搭車去ชลบุรี Chon buri工作
兩年來學泰文朝向這個目標
總算圓滿達成 祝福凱凱
=================

黑冷 老師 展信愉快:


我是中凱,自從台灣的婚禮見面後,已經過了一個月,5月底時辦好上海的回門酒後,6月1日已經開始在泰國上班,雖然還有些不習慣,但覺得自己可以發展得很好!
學習泰語的動機是因為妻子已經在泰國工作,所以來上泰語課,當時計畫學習2年之後找到泰國的工作。


回想2年多前剛開始上時,心中充滿了不確定。除了不知道是否學了就可以找到泰國工作以外,再加上台灣景氣不好,本身工作上的壓力又大。
然而環境愈是不好時,老闆愈會有一些奇怪的思想跟行為擾亂人。因此,在工作最不順時,硬是報了字母班,覺得大環境不給機會,那自己要做好準備,就是不想跟命運低頭!


我想,這跟許多愛泰達人學泰語的動機不太一樣吧!


因為我並不是那麼想離開台灣,泰國對我來說很陌生,沒有太多情感上的動力,除了來陪妻子以外。
但學著學著也就這樣學下去了,從2010年的3月7日開始的泰語初一,然後2010年7月6日的字母一,一路學下來,打了很好的基礎。
雖然現在溝通上還沒有很順利,尤其是專業用語的部份,跟已經來泰國10多年以上的台商更是不能比。但就像之前目的達學長說的一樣,我們的發音跟應答比較正規,這是一個堅固的磐石,能幫助我們在泰語還有泰文閱讀上走得更穩,也能學得更深入!


謝謝黑冷老師一路走來對學生的照顧,看到跟不上的同學還會個別輔導,我相信來到目的達,只要自己不放棄,一定學得好泰語!


能來泰國工作真的是老天的恩惠,遇到好人...有幫忙介紹工作的人、現在公司的總經理。
當然還有黑冷老師,馬老師、莊老師、หนูเล็ก 老師、林老師...哈...沒想到泰國老師也有中文姓!


我現在公司在ชลบุรี ,週末回曼谷陪妻子,來泰國勿忘我哦!
手機08-246xxxx


在此祝各位身體健康 事業順利 家庭和睦 萬事如意
中凱 敬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