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擺攤是件這麼累人的事,先放一張小狗顧攤照
其實我很想報馬,我同學才是正港的路邊攤大批發,她家也有顧攤童工,但僅供正餐(好可年)
我有交待她等我出國後才能發文,免的有人看到又要大膽的託買



整理行李時米亞很乖的幫我顧攤



可是我拖沙太久又沒供餐,牠才跑去跟胖迪吹涼涼不理人



到後來把香香餅往牠身上堆時,我們的大小姐還在一整個不開心(真的很大牌)



這次皇太子的零食買不多,而且長工不讓我買jer high,所以只拼了香香餅回來
而且香香餅愈來愈難買,恰圖恰寵物區只問到3家有貨,1家賣18銖
(Q小姐在問她怎麼都沒看到18銖的香香餅,因為被我跟蘇小娜掃光光啦 XDD)
另外2家非常有默契的一律25銖,而且還不給殺價,幸好我還知道一個秘密地點可以掃貨
只是香香餅真的不好買,我把秘密地點的貨架整個搬空之後,算一算也才64包
(長工還在藏在後頭的備品拿出來,妳們看我掃的有多空)



(我覺的晚上千萬不能看這篇文章,落落長到讓人昏昏欲睡)
這款薄荷棒是蘇小娜推薦的,上次買個幾條回來,非常受好評
尤其是很不愛擦東西的長工,竟然主動叫我多買幾條
因為蚊子非常喜歡他,只要晚上出去抽個煙、澆個花或是出去游泳,他都是第一個被蚊子搬走的人
甚至在飯店門口抽煙,他一直說家裡的蚊子有打電話來交接
(看他有多受蚊子的歡迎~噗)
只是交接歸交接,只要擦一下薄荷棒就能迅速止癢
而我個人喜歡拿來擦喉嚨、肚子及舒緩頭痛,所以薄荷棒在我家非常有銷路
(紅色的味道很好聞,綠色的有點小雷)



這3款是手機座,1個99銖-購自JJ Mall



泰國的手工皂也是我的菜,拿來洗臉都不會澀澀的,而且沒有固定牌子的亂買,也不曾遇過地雷
最便宜的一塊10銖、最貴的一塊70銖,而且說真的,比我的日本蠶絲皂還好用(1塊要價700元)
偷報Q小姐的料,當我在secon買香皂時,有一位老闆全程用英文介紹他的卸妝皂
邊講邊實驗給我們看,我則是聽一句就翻一句中文給Q小姐聽
到最後忍不住跟英文一流的Q小姐說「他剛剛全程講英文,妳都沒發現嗎?」
Q小姐一整個驚到~她竟然以為對方說的是泰語,所以我說的沒錯吧
每次有人對我說「可是我英文不好,不敢去泰國自助旅行」
我一定會回「英文不好才適合去泰國呀,講的太標準人家反而聽不懂」
英文很好的長工也有同樣的困擾,他說的英文會讓人害怕
(如果遇上有一定程度的泰國人,就能夠開心的聊天)



這些是磁鐵,11個500銖-購自JJ PLAZA
自從會泰語之後才發現泰國人很少殺價,本來以為他們會因妳是外國人而開價較貴
但事實不然,尤其是當我和蘇小娜為了10元講到嘴角全泡時,泰國人來買同樣的東西
老闆報完價錢後二話不說的掏錢,買完立刻走人,從此之後我變很少殺價



除非是坑殺觀光客的重區-patpong夜市,即使你不想殺價的轉身走人,老闆也會自動打五折給你



而這小型壁貼每張20銖,3月時買了1張回來貼冰箱,效果還不錯,所以這次又買了3張
可是要貼哪呀~?家裡也只有一台冰箱,難不成為了壁貼再去買兩台冰箱(大誤)



小圖純粹參考用的,如果妳以為能貼成這種效果,麻煩花600元去HOLA買 XD



抱枕套2個100銖,因為家裡的抱枕全被長工心愛的小公主咬破了
(這錢要記在米亞的頭上!)



另外在JJ PLAZA發現一家手工銀飾店,老闆娘會說流利的英文(會發現它是因為長工想吹冷氣~噗)
老闆娘不停稱讚我泰語說的很好,以為我在曼谷唸書或工作
當我說我在台灣學泰語,每週學2小時,學了10個月而已
老闆娘一整個大驚,她說很多人學了幾年都不會講,我才學10個月就這麼厲害
如果我老師在場,應該會屁股翹到脊椎脫落吧 XDDDDD



路邊攤地獄終於結束了,剩下的全是零食,算一算光是海苔、pocky、辣果子就買了75包



大海苔都是別人託買的,本人是出了名的不託買小姐,只有副會長敢卑微的拜託我買海苔
她還很大膽的拜託我幫她買1支香香餅和1包jer high,看在只有各1枝的份上,我才沒有翻桌
之前Q小姐也會吵著要我幫她買零食,我是連假裝答應都不肯,直接回絕她,哈~~



這些pocky就是我和長工的零食,泰國的pocky口味多又便宜



除了滿口香精的香蕉口味是拒絕往來戶以外,草莓、藍莓和巧克力都是口袋名單
尤其是榛果系列的pocky,實體和照片相差無己,一整個太好吃啦
(突然覺的14盒好像太少了)




【碎嘴】
這次出發前,Q小姐問我該準備多少錢才夠?
依我的經驗,兩人約2萬5就差不多了,但我跟她們說1人準備2萬應該綽綽有餘
雖然如此,Q小姐還是非常擔心錢帶太少,畢竟她們身負孝子孝女重任
要把泰妹不肯託買的零食一次買回去孝敬Q媽的親生兒女
還有要不停的按摩、做指甲、血拼、吃飯、車資,每次中午吃飯時她都會給我擔心一次
結果回國後問她到底花了多少錢?答案是2人共花了2萬6,如果沒買佛牌的話花不到2萬
而我和長工這八天所有的花費(車資、吃飯、按摩、小費、血拼),大約2萬4不到

曼谷最吸引人之處就在於此,花少少的錢就能住到豪華的五星級飯店
計程車35銖起跳、泰式按摩2小時250銖、食物不僅多元化,而且便宜又好吃
妳要吃一盤35銖的打拋雞飯,或是花399去吃到飽、3000元的法國料理,任君挑選
還有在台灣動不動就n千元的佛牌,在那邊是1/10的價錢
如果不想購物,妳也可以去水上市場、鐵道市場、安帕瓦走走,動靜皆宜

回國後我問Q小姐「有沒有很感謝我逼妳們去泰國?是不是真的很好玩」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大Q回台灣後吵著要再去泰國玩
所以別再問我「泰國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去一次自由行妳就知道了,因為它是。Amazing Thailand。


ps.這次少買了很多小祖宗的零食,結果行李還重達59公斤~而且沒被收超重費,只能說「我愛泰航」


 


出處:吳琪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