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Amazing Thailand"這句話來推廣泰國旅遊,真的是再貼切也不過
這次"返鄉"前和泰語班同學討論了一下為什麼我們會把泰國稱為故鄉,反而鮮少以"泰國"、"曼谷"來稱呼它~
對我而言,曼谷永遠在變化,不管是裝置藝術、食物或購物,總有不同的驚喜
像是之前和大家報馬的Outlet,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
不用特地跑去secon區的paradise,也不用去bonmarch,Saladaeng站就有一家outlet
從patpong夜市的出口出站,一下樓梯就能見到outlet,而隔壁是運動用品的特賣會
甚至在地鐵Sam yan站的小型購物中心-chamchuri Square 1F也有outlet

每家outlet賣的衣服多少有些差異,這次和長工跑了三處,算一算買了35件衣服



在飯店拍了一下路邊攤賣衣照,拍完後又出去掃一次貨(因為長工一直叫我買) XD



除了AE及Aero之外,這次還挖到Paul smith的衣服
而先前AE的100銖款式也"換季"了,這次通通沒見到,而有領的一件190銖



Paul smith男款一件390銖,女款一件190銖
長工穿起來很合意,因為我一直說「老公~你穿這衣服好帥哦」 XDDDDD



除此之外還有PINK系列的衣服,看到標價了嗎? 1件99銖
大家說說看,這種價錢是還需要去恰圖恰、水門買衣服嗎?



大家別以為99銖已經很驚嚇了,看一下這件才79銖~
長工本來不想買衣服了,但是看到79銖就說了句「才79元,不買好像對不起自已」
是不是~~~~而且這次不買,下次來你就買不到了,人家四季如夏的泰國也是會"換季"的呀



衣服系列結束了嗎?當然還沒,都說它是Amazing Thailand了
除了EXPORT OUTLET以外,入住萬麗酒店(Renaissance)時看到澳洲大牌ROXY特賣會
特賣會地點很易尋找,位於Chitlom站2號出口,除非目珠有嚴重的眼屎沾黏,不然肯定會看到它
第二排和最下面一排通通都是roxy的衣服,有領的1件250銖、無領的1件200銖
尺吋從成人的6-14號都有,同時也有青少年尺吋及幼兒尺吋



這些是roxy無領系列,每件200銖(約台幣190元)
大家說說看,190元在台灣應該是連路邊攤都不到吧,但在曼谷卻能買到名牌衣
而且凡是有鈕扣款的衣服,roxy都貼心的附上備用扣(所以別再來問我是不是仿冒品了)
特賣會不僅賣衣服,還有各式包款,像是背包、側包、手拿包及皮夾,一個通通100銖
還有帽子、泳裝、褲款、裙款,缺點是不能試穿,所以褲裙款我一概放棄,免的我還要買束褲 XDD



介紹完衣服,還有"一些"好物要跟大家分享,像是這兩樣不名物體,大家猜的出來是什麼嗎?



其實它們是…雨傘~是不是很特別呢?



這隻偽酒瓶是長工的傘



它還能"開瓶"哦XD,打開後有小繩圈,方便攜帶



更唱秋的是這偽洋酒還附盒子呢,不仔細看上頭的英文,會不小心被呼嚨去
造型傘一隻190銖-購自 JJ PLAZA(JJ PLAZA位於洽圖洽及JJ Mall中間)



另外這兩件皮製品也是長工的最愛-手機套
(我是很不想講,什麼年代了還有人要用手機套)


而且他趁我在其它攤位選磁鐵時又跑去買了一個煙盒回來
手機套及煙盒每個190銖-購自JJ PLAZA



這個袋子也是在JJ PLAZA買的,主要是長工提東西提到變成猩猩手
他決定買個娘砲包來扛貨,畢竟肩膀的瘀青會消失,萬一手真的變長可是縮不回去 XD
這個不用我介紹就知道是仿品厚,一個190銖(也是購自JJ PLAZA)



順著拉鍊拉開,娘砲手拿包就會變身



全部拉開後正式成為一個旅行袋,方便攜帶又具功能性,還不錯啦~



介紹完長工的戰利品後,接著換我接力賽,光是一些阿撒不魯的我就買翻天



像是boots買一送一的活動,卸眼唇液、化妝水每瓶才125銖,我掃了10瓶回來
算一算10瓶也才1250銖,在台灣至少要5000元起跳
(別以為我數學不好,有一瓶被我拆來用,沒加進大合照行列啦)
前者是足部鹽,同樣也是買一送一



而這瓶1公升裝的施巴潔膚露完全是意外購入的好物
我和長工要去買涼涼膏時,不小心被施巴的推廣小姐糾纏
不知是不是我一副泰語很厲害的樣子,小姐全程用著流利的泰語和我推銷
(廢話,泰國人的泰語還能不流利嗎)
雖然我也是施巴潔膚露的愛好者,但在泰國是能便宜到哪去
所以當小姐問我台灣賣多少錢時,為了擺脫小姐,我唬爛她「在台灣一瓶約600元而已」
沒想到小姐帶著一抹得意的微笑反問我「妳知道這瓶多少錢嗎?」
不會吧,我唬爛600元已經有點誇張了,結果這一瓶竟然才562銖(約台幣533元)
我當場就帶一瓶走,小姐還送我施巴的方巾和旅組,一整個賺到



(這次真的是大血拼,我累了>"<)
阿撒不魯系列還有兩款要跟大家介紹的好物,這兩樣也是目的達同學推薦的
結果Q家看我買,她們也跟著買,簡直和老鼠會沒兩樣
對我而言,曼谷有兩家百貨公司我是絕不會踏進去,一家是Gaysorn、另一家是Siam paragon
這兩家是出了名的貴婦百貨,除非是上廁所、吹冷氣以外,我一概是謝謝不聯絡
沒想到我同學竟然在Siam paragon(BTS Siam站)的超市找到這兩樣好物

第一款是洗髮精,一瓶60銖(在貴婦百貨看到這種價錢著實讓人驚訝)
同學事先吩咐我買"Leech lime"款式,她說這植物對頭皮很好
為了怕買到地雷,我還是先買一瓶回去試洗,洗起來頭皮很清爽不緊繃
甚至頭皮敏感的長工也覺的不錯,所以我又回去買了3瓶
(更正,只剩2瓶~被蘇小娜豪奪了1瓶~嗚)
跟我一起老鼠會的Q小姐也覺的它很不錯,不知她們有沒有回去加購

除了洗髮精以外,乳液也是同學推薦的,但這瓶要價450銖
看在她非常大膽拜託我幫忙買一瓶乳液的份上,我也先買了一瓶回去試用
結果擦了一次就如同她說的「皮膚會變嫩」,我當下決定要再回去買2瓶囤貨
泰國的身體乳液通常比較清爽,對我而言有擦等於沒擦
但這瓶乳液不但滋潤度夠、不黏膩,還神奇的讓皮膚變嫩
所以不管價錢多令人不滿意,我還是衝了(沒想到我也有衝動的一天)



這精油膏也是想介紹給大家的好物,1瓶70銖-購自洽圖洽
它類似萬金油,但沒有萬金油的刺鼻味,擦起來反而有素雅的味道
做過精油按摩的人應該知道精油抹在身上時會暖暖的,而精油膏就是這種感覺
尤其擦在身體疲累之處,一整個很舒服(偷偷祈禱蘇小娜不會看到)
去年買了1瓶試擦,味道和舒適度超乎想像,這次又回去買了6瓶



(還沒往生的人請接讀下集,往生者請抽號碼牌讓胖迪喇舌醒腦 XDDDD)


 


出處:吳琪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