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目的達泰文課同學---- 泰嗨嗨的辣妹與潘小岑


一同在曼谷街頭大喝泰式奶茶~ (Cha yen)



 


 


來到泰國如果沒喝上一杯道地的泰式奶茶 Cha yien,


那你可千萬別和我說過你到過泰國!泰國的奶茶比台灣的濃,因為它用的是錫蘭紅茶去泡的,


就是喝多了舌頭會變色的那種喔!但是又沒有印度拉茶那麼不容易入口!


因為泰國人愛甜,所以會在泰式奶茶裡加煉乳, 砂糖, 奶精...最後還會加甜奶水~


讓你打從舌尖到肚內都是甜蜜蜜的感覺喔!



 



再來和老闆合影一張!一杯700cc的泰式奶茶才10銖,真是太便宜啦!




老闆會問你要裝袋還是要用杯子,  為了方便起見,  當然是裝杯啊!


泰國人愛裝袋子喝!!!  我卻覺得不好拿




這就是老闆的餐車~~~有好多瓶瓶罐罐!!! 


都是他生財工具喔!





這是另一個路口拍到的飲料餐車!它主打的是咖啡~ 但別以為Nestcafe在泰國就不甜,

 


錯!它到泰國去還是順應當地民情,一樣甜死人不嚐命啊!!!


請記得用泰文和老闆說"賣凹丸" maiˋ ao wanˊ (不要甜喔)


接下來是我最愛的冰淇淋麵包~ 一樣也是十銖!椰奶口味真的好香,


 不顧一大早空腹我還是要吃~~  呵!  其實我那天早上要去飯店附近set髮型先再拍的,


可是還是忍不住先買了一個來吃~  所以頭髮很亂別怪我啊!麵包裡面還會夾甜糯米,


還有一堆泰式甜點配料,加上六球ice cream,然後再淋上椰奶漿~~~


愛吃椰奶的人可千萬別錯過!通常你經過看到有叭噗叭噗的攤位,


叫老闆給你一份kanomˊ bang aideem (麵包冰淇淋) 就對啦!





這是泰式西米露~每碗10銖~很甜喔~~~!!! 


不擅吃甜的要小心!通常泰國人都會把它裝在塑膠袋裡,  當飯後甜點吃喔!!!


裡面有亞答籽,西米露,波羅蜜等...摩摩喳喳裡頭會出現的伙伴,在這裡都找的到喔!




 


這是泰式的街邊水果攤,一串都是10銖喔!  比起台灣西門町和士林賣水果的小販,


他們還有加透明蓋.應該是蠻衛生的!有西瓜,哈蜜瓜,木瓜和鳳梨等...


但是你絕對找不到台灣夜市裡的小蕃茄夾蜜餞,因為在泰國人的心目中,


蕃茄是蔬菜不是水果,是拿來入菜用的! 


所以他們看我們台灣人把小蕃茄拿來當水果吃,覺得很不可思議喔!!!


 


附註:  文章中的泰語拼音部分已經過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