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許多人都曾在網路上看過很多網友,


在拿到新的3C產品時對此樣東西做開箱文,


今天TAKO也來仿效一下好了,但今天到底要開那樣產品勒,


就是照片上看的這一樣



 


對了!就是電子字典,此產品是先在泰語班的同學手中先亮相的,


當然像我這種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的個性怎能放過,


就問一下貨源那裡到手的,趕快敗一台回家把玩,


裡面有英中韓、英中越南、英中印尼、英中泰、英中馬來,


總共有五種語言較弱勢的語言組合起來的一台電子字典!


看了字體就知此產品的出處來自對岸囉






這是裡面的配件有中文及英文各一本的使用說明書,


至於大家可能會比較好奇圖中紅色小棒棒是做啥用的,


哈!起先我也搞不清楚有什作用,


後來發現原來是當此台翻譯機重置時的重置棒,


那顆深不可測的按鈕就在翻譯機的背部!


 




附上了一個皮套,比想像中的好,


感覺不差但你也不用想說質感會多好!


 




整體外觀,它的螢幕是黑白機,不是彩色的喔!


很像早期的個人電子記事本,所以裡面的功能也有電話簿、計算機、


匯率換算、單位換算及簡單的遊戲,其它的什麼插卡括充你就別想喇!


購買這台對我來說什麼功能都不重要也不在乎,


唯一我在意的就是泰文的功能是否能符合我的需求!


 




按鍵部份,在按鍵頂部有六個黑色的功能切換快速鍵挺好用的,
    按鍵的反饋力也還
OK,比較讓我無法接受的就是按鍵的編排,


電腦的鍵盤都會分大小了,為何設計的人不會想到呢?,


竟然每顆都一樣大,對於年長者使用就更吃力了!


 




螢幕部份,當然它不是觸控的,若你習慣在PDA螢幕按來按去的,


千萬不要在這台螢幕上指壓阿!中文字體看起來還挺舒服的,


不過就泰文字母標在頂部的音標或一些短母音就會看不大出來,


奇怪的是拿給泰國老師看又看得出來,


但現在我知道為什麼老師看得出來了,看倌可在手機打簡訊時


輸入安徽的「徽」,然後拿給外國人請他們按照手機的字寫出來,


包準他們也是看得霧煞煞,被侷限的面版就別太苛責了!


 


 




這是機子的側邊,有電源插入及耳機插入孔,


但我發覺電源插入孔也用不到因為它很省電一用就可以用很久,


另外此產品也沒附變壓器,所以…….><


這台讓我讚賞的地方就是發音的部份喇!粉大聲!


相信年長者都聽得不會吃力,不過設到最大聲時,


聲音還是會稍為破破的,至於泰文發音清析度及音調,


有給泰文老師聽過說OK的,嘿!這點也是我比較擔心的,


不然說的音泰國朋友聽不懂時,不就糗大了!


 


 



 


正面平躺下來的樣子




 


背面




 


 




展開時的形狀宛如一個正方形!




合起來就像一本小冊子,書本摺合的軸心就是放四號電池的地方!


 




這台在中翻泰輸入時有點怪怪的,比如說


自我的「ㄗ」及私立的「ㄙ」,有些單音字中文字就是打不出來,


沒辦法弱勢語言的電子字典功能是無法跟市面上的翻譯機相比的。


會話部份量還蠻多的,可以學到的句型還真不少,


這一台字典整體來說對初學者,已經蠻受用了。


 


 


最後就提供給有需要買這台字典的資訊吧!


在此先嚴正聲明本人與賣方是很單純的買賣關係並無任何利益關係,


純粹以分享的心情撰寫這篇文章,看完之後你也可以都不買。


 


價錢部份你們可以到我所提供的網址去看看,網站上賣的是5200元,


當我要買時,班上的Jean 姐姐很熱心的當先鋒部隊


也很厲害幫我談到4700元,後來我打電話給老闆跟他談,


感謝他的優惠,但也是不是以後也優惠給我們其他泰語的同學,


談完後他也答應了,只要跟他報上學泰語的同學介紹的,


一律算 4700元當然也包含運費囉,在此也感謝老闆的好心,


他是一家專門經營少數語言翻譯機的賣家,


也希望購買此台的同學它能成為你學泰語的好幫手。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bidnikon&u=%3abidnikon


 


老闆是一位林先生




By Ta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