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si 來信
 
我是Sisi啦!   有一件事要跟大家分享喔!!  
還記得初級一時,


我們班有一位男同學每一次上課精神都不太好,


老師每次都問他是不是很累ㄋ 
還記得嗎?


不記得沒關係,看到照片肯定就知道了 !! 


(新郎依當地習俗拿著香蕉葉到女方家迎親)


 



前兩天收到他的郵件,他告訴我上個月底去了一趟泰國,


不是去玩喔! 


而是去完成他的終身大事喔!  



還蠻替他開心的,而且他還寄了些照片給我,很精彩喔!!
我也寄幾張給老師,看一下他當新郎的帥模樣還有他那水水的太太喔!!!
一起祝福他喔!!!



 


新郎抵達女方家 (仔細看~ 氣球下方有個男生拿著香蕉樹的)



 


( 註: 新郎新娘方頭上用花蔓繫頭表示以後彼此一生相隨, 其實這樣的儀式應是傳自印度)



 


誦經祝福儀式中的新郎新娘



與女方家人合照



 






新郎新娘在婚宴門口合照 (婚宴在女方家)


 


Helen 老師回信


哎呀~
原來他要跟泰國人結婚啊
我還以為他是因為工作關係不得不學的
因為他上課的臉看起來總是那麼累


在目的達學的初級泰語去泰國鄉下結婚
應該足夠讓鄉親們稱讚泰語 geng mak mak 了吧?


既然生活中要用到泰語,  那他怎麼不繼續學?



Sisi 的信


Chabie 說老婆是他工作時一起上班的同事,


第一次去到女方家就是去結婚喔!!!
我跟他說你好有勇氣喔!! 


結婚時是女方舅舅幫忙溝通的,舅舅在台灣打工10年,國語講得很好!
平常就講一些老師教過的單字。
我不清楚為什麼他不繼續學泰文,


但他有提到要找時間好好進修一下!!


 


 


Chabie 說女方家是在泰寮邊界的 Nong Khai (農開)


從曼谷開車去要10hr 以上



那邊生活很單純, 親戚都是種橡膠樹(取汁液)的,
由於還在休耕(要四個月),所以都在休息大家都沒上班,


 



(Chabie 試著割橡樹)


老一輩都是到過國外打工過的,
吃~方面: 糯米飯、麵、肉…很少青菜,至於零食,摘家後方的青芒果來吃,
住~地上鋪著就可睡吧!


早上太熱(40度)就到樹下睡吊床,沒冷氣就喝冰啤酒消暑。




Chabie 的新婚太太



Chabie的來信





Hi SiSi:
真的很驚訝!!

沒想到你還在"目的達"上課,現在應該是初級3了吧。
告訴你當初沒能繼續上課,問題就是我老婆常抱怨
假日她休假無法陪她(那時她還在台灣),就叫我不要上課了!!
而我也就沒再繼續上課, 結果不到一個月


她上班公司因景氣差也將她提前解約了,


後面的你就知道了…


Chab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目的達泰語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